kait的黑猫窝

守序邪恶杂食凹。
鹰眼/小舰长/丁哥中心,近期新欢全职金毛组。
同人制品:某宝 北极冰山铺

看见有人推了那篇You don't have to (say yes),那我也顺手推一篇,Cardinal Rule  by SakuraMinamino,11万字刚刚完结。

同样是讲Tarsus IV对Jim的人生产生的绝对性影响,You don't have to (say yes)里的小舰是被sex & consenting定义的,这篇里的小舰则是被fight & killing定义的。两篇文笔都不错阅读体验很棒,比起you don't have to里的文字带着自弃式的轻松,CR这篇要更沉重更正剧向,小舰更苏更致命(字面意义),因为是成为舰长大副之后的任务所以CP感也更水到渠成不是突如其来的一见钟情。

虽然两篇文对我这种龟毛来说逻辑上都有漏洞和天外飞仙的地方,不过已经都算是长文里能自圆其说的了,You don't have to (say yes)狗血度更足,洒起来也非常流畅自如,各种误会死钻牛角尖也基本都在可理解范围内不会让人大骂一对傻X,除了某大反派从Spock到U姐刻画得都不错没有谁被渣化或者强行智商下线,这点比某些大热狗血文强不知道几万倍。但我还是更喜欢Cardinal Rule一些,基本一点狗血都没有非常痛快的剧情文大好评。

另外虽然这篇里的non-con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情节,但对象不是小舰。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