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t的黑猫窝

守序邪恶杂食凹。
鹰眼/小舰长/丁哥中心,近期新欢全职金毛组。
同人制品:某宝 北极冰山铺

[续翻] [SK] Strive Seek Find Yield(by waldorph)5

[注:本节及下一节中有以现今医疗水平而言异常不科学的描述出现,就当未来的医学已经发达到现在难以想象的地步了吧]

SY:https://www.mtslas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3849&pid=4103837&page=2


“我同意,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

“陛下!”Nyota打断他人发言已经足以让Spock脑中响起警报。当他抬头望向她的时候,她看起来……面如死灰。“很抱歉,勋爵。陛下,我有紧急情况需要单独汇报。”

“先退下,”Spock说,议员们,以及T'Pring,遵从了。看着他们磕磕绊绊着离开几乎是有趣的,如果他没有完全专注于她的表情的话。

Nyota从来没有这样心烦意乱过。他微微向T'Pring点点头,对方同样点头致意。她会安抚被惹恼的议员们,即使方法是把他们恐吓到静默。那就是她在Sybok身上用的方式。

他转向Nyota。

她说,“安达里士号在Nimbus VII星环绕轨道上被袭击了。报告称对方是一支克林贡猛禽舰队。”

她说,“这是Leonard McCoy医生给你的私人讯息。”

她说,“我没有读过。”

他接过来,打开。

Jim现处于脑死亡状态;存在恢复可能,会保持状态更新。杀死那些操蛋的克林贡王八蛋。还有,他想吃烤薄饼。核准种族屠杀手段,医生的命令。

——McCoy

“一切——”她闭上嘴,因为‘一切都还好吗’显而易见的愚蠢透顶。“陛下——Spock?”

“他……脑死亡了,”Spock说。“他——有恢复可能,医生说。”

他可以看见她的嘴唇无声地念出‘脑死亡’的字眼,仿佛必须如此才能相信这是事实。他向后摸索着,脱力地坐下,迅速拟出一封回复:

感谢你的通知。如有任何变化请务必告知。

“让他们回来,”他说,她盯着他看了片刻,抬手整理好他的领口,给了他镇定自己需要的那几秒钟。

“遵命,陛下,”她说,打开门。T'Pring坐到他身旁,近到她的脚可以靠在他旁边,在他的注意力分散望向窗外的时候踩上他。

“克林贡人的行动在加速,”他姑且算作解释,但这是内务议会,他们正在讨论小麦的税率,所以没有人追问更多的信息。

会议拖延了许久,因为关于税收政策的会议总是会在最终挫败感到达顶点时演变成激烈的争论。当Spock终于回到自己的书房时,他的胃缩成一团,双手都在颤抖。

Chris Pike在他进入时站起身来,Spock想着当然Pike根本不会理睬Spock有多想独处哪怕一分钟。

“你知道什么了?”Pike直接发问,声音紧绷,仿佛他在逼迫自己发声。

“Jim现处于脑死亡,”Spock回道。“我的正式报告——”

Nyota递给他。

“——我还未曾抽出时间阅读。”

“脑——不。如果你——”

“你会是首选,”Spock肯定道,Pike大步离开,他的秘书紧跟在他身后。Chris Pike曾经在星联舰队中服役,并且发起过数次攻坚战:Spock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认为Spock能得到比他更多的信息,但是Spock确实有,他也不知道这具体意味着什么,他只知道这一定意味着什么。

T'Pring看着他。“你不能为此受太多影响。你必须坚持你已经选定的路线。那是唯一获胜的可能。”

“我知道。”

“你不能帮他去——”

“我知道!”他吼道,然后努力平复自己的声音,闭上眼睛在桌前支撑住自己。“我很抱歉。我知道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处理——但在我自己的私人房间里,我有权为他忧心。”

她盯着他许久,下巴紧绷,深色的眼眸冰冷。

“T'Pring,”Sybok说,轻声地,她转过身看着他,然后看向Spock。

“你需要对这起攻击发表一次官方声明,Nyota已经在着手组织将军们进行报告。直面你的感情然后利用它,不要让它把你吞噬。”

“操蛋的冷血……”Sybok咕哝道,她转过身瞪视他。

“如果你宁愿看他崩溃——”

“我宁愿他用一种能让他正常运作的方式处理他的痛苦,而不是把他变成一颗移动的定时炸弹——”

“或许你能从他身上夺走它?”她用一种冰冷的礼节询问。“分享他的痛苦,直到他摆脱它?”

Sybok没有退缩,只是盯着她,冷笑了一声,而Spock应该像他往常一样进行干涉——罚他们分别站到角落里,但他不是他们的父母,即使他是他们的长官,他也更年轻——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呼出,尽力整理他的思绪,升起他的精神壁障,转身无视他们两人走了出去。

“你需要什么?”Nyota在他走进她的办公室时问,手指在钥匙上定住。她不是在询问此时此刻;她问的是更大的局面。他望向她,组织着语言。

“我需要……我需要所有人都继续保持最佳的表现,”他说。她点点头。

“好的,”她应道,并且准备为他确保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她让他在自己撰写演讲稿时坐在她的房间里,远离Sybok和T'Pring,告诉他那个有段时间她以为和Frederick约会是个好主意的可怕故事,因为他不可能和传闻一样糟糕。

明显他就是那样糟糕。Spock在她完成了演讲稿并递到他手上时,终于感觉不再那么心烦意乱。

Nyota的文字从他口中流畅而完美地滑出,在直播之后,将军们告诉他安达里士号本不可能从这次袭击中幸存;告诉他这是一场胜利,只有一名可能的人员伤亡,他们达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告诉他他应该感到骄傲。

Pike的支持率大幅攀升,因为她的妻子是那艘击毁四架克林贡猛禽的星舰舰长。

 

三个月的装模作样、政治和为了McCoy医生简短的信而活对他产生的负面影响终于浮现,Nyota清空了他的行程,招来了Sarek让 T'Pring和Sybok无法打扰他,于是Spock只是躺在床上。

就整体局势而言,罗慕兰星球帝国是他应当付诸关注的目标,但是他只想派出整个舰队去对克林贡宣战;去以牙还牙地复仇,将漆黑的宇宙彻底染红。

他一遍遍重读McCoy的信函,如果那可以被如此称呼的话。

生理上他已康复;感受器官运作正常。维持在休眠状态;对所有治疗手段过敏,恢复缓慢。

Spock在收到第七封信息之后开始怀疑,是McCoy的交流态度就是如此的简明扼要,还是有人删掉了Spock怀疑其中原有的诅咒。

他在床的一侧蜷起身体闭上眼睛,想着一年过去了,他不应仍然如此牵挂。他不应在Jim出事的时候感觉自己即将破碎。

他本不应爱上这个傻瓜,更不应一直爱着他。

他醒了。他很好。他想要你知道他很好。

Spock闭着眼睛,数月以来仿佛第一次真正地呼吸。

 

tbc.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